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

飲茶@六國酒店粵軒

近年到六國酒店Le Menu品嘗自助餐多次,新年期間專程約友人到六國酒店粵軒飲茶。 先來涼菜,我們再多點一碟琥珀合桃,也很香脆可口。知道粵軒有多款懷舊菜式,先點金錢雞。金錢雞是一道傳統的菜餚,其實是沒有雞肉的,主要食材包括肥豬肉即冰肉、雞肝、瘦叉燒,切成圓形狀似金錢串在一起,塗上蜜糖來燒。肥豬肉要用糖和玫瑰露醃足1星期,讓糖令肥豬肉產生化學作用變成半透明。吃時一點也不油膩,雞肝的甘香跟叉燒的甜及冰肉的油香互相配合,產生多個層次。坊間有多個地方可品嚐此菜式,與得龍比較,它屬於輕盈版,加薄餅來吃更加減低油膩感。 






跟著來的是錦鹵雲吞,坊間多以炸雲吞配甜酸汁代替。今天的是正宗的做法,甜酸汁內有蝦、魷魚、叉燒洋蔥、菠蘿及彩椒,還是豪華版因加了帶子,好像還少了些什麼?對,是豬潤。雲吞包了一點豬肉,炸得通透香口,做得很好。 




之後一連點了多款點心,本為山竹牛肉而來,今天竟然轉了做生財牛肉球,我吃不出什麼牛肉味道,希望只是過年改變了食材的關係,比較失望。百花魚肚球倒有很重魚肚鮮味,甚為喜歡。






最後來個太極鴛鴦飯,也傳統的做法,無論獻汁顏色、味道,就連蝦隻的大小,也跟兒時吃到的一樣,難得。 經理見我們吃得差不多,主動問我們需要糖水嗎?今天送上紅豆沙湯丸,很應節,也很美味,火候夠,充滿陳皮香。粵軒果然是服務貼心,懷舊菜尤其出色的好地方。




六國酒店粵軒
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樓


注: 鄰近灣地鐵站,附近有咪錶停車位

Yahoo

UFood

熱新聞

香港新浪網

heasay
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