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

再見啦~樂意扒房


於1974年開業的樂意扒房,屹立在灣仔逾40年,將於三月中光榮結業。知道它的名字由來嗎?原來店主兄弟曾就讀慈幼會聖類斯中學,所以扒房便取名 Louis' Steak House。  

預早幾天訂位,專程來到,主要跟仔仔來食牛扒,今天午餐有3個牛扒選擇,點了特選美國西冷牛扒U.S. Super Prime Sirloin 及 原味安格斯西冷U.S. Angus Sirloin Steak,一個特級一個中價,兩份可以清楚見到分別,可作比較。  





先來個羅宋湯,其實一入餐廳已可以聞到羅宋湯的獨特香味,蔬菜如紫椰菜、蘿蔔、西芹等,加了茄膏、黑椒及辣椒,酸甜帶辣,非常醒胃,是從前西餐廳的味道,感覺很溫暖。跟湯送上來的麵包籃,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白餐包,但明顯地是用焗爐烤,外脆內軟,加牛油吃最配,店員還體貼的問要否再加點包。  



主角到來,只灑上海鹽, 牛肉味道已十分突出。我們都是點medium的,熟成程度滿意,入口嫰滑多汁。明顯地可以見到特選西冷的確部位優越,一分錢一分貨。  





雖然午餐已供應一件雞蛋糕作甜品,我們還是追加了餐廳代表的甜品-橙酒班戟 Crêpes Suzette。以往是我爸爸帶我到餐廳食,還記得當時店員推了部餐車到餐桌旁,在我們面前即煮的,先下點牛油及糖,再加上鮮榨橙汁及君度橙酒來調製,加入已煎好班戟稍煮入味便上碟。那味道我還記得,今天雖然不是再在我們面前炮製,但橙酒味道突出,希望仔仔也會像我一樣記得。 






 一牆古董軍艦牌,每個代表一艘船,聽說是當時有艦長來光顧,把軍艦牌當作紀念品送給餐廳的,非常有紀念價值。看看多款裝飾及剪報,一間有歷史、店主有堅持、有心經營的餐廳就這樣不敵高地價政策而結業,真的可惜!




樂意扒房
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1樓



注: 鄰近灣地鐵站,附近有咪錶停車位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47178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5%86%8D%E8%A6%8B%E7%AB%A5%E5%B9%B4%E5%86%8D%E8%A6%8B40%E5%B9%B4%E7%B6%93%E5%85%B8-%E6%A8%82%E6%84%8F%E6%89%92%E6%88%BF

香港新浪網
http://sina.com.hk/news/article/20160303/7/54/49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-%E5%86%8D%E8%A6%8B%E7%AB%A5%E5%B9%B4%E5%86%8D%E8%A6%8B40%E5%B9%B4%E7%B6%93%E5%85%B8-%E6%A8%82%E6%84%8F%E6%89%92%E6%88%BF-5492222.html

香港討論區
http://www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25590679&extra=page%3D1

UFood
http://food.ulifestyle.com.hk/restaurant/review/%E7%81%A3%E4%BB%94/%E6%A8%82%E6%84%8F%E9%A4%90%E5%BB%B3/10101200067&commentId=198567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