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星期五

是否老點?

平日到來銅鑼灣翠園,為的是品嚐懷舊點心。看,還是用點心車的酒樓,感覺真好,每次點心車經過,也希望可以見到特別的心頭好,第一車就有乾蒸牛肉,須知坊間比較少供應了,帶點興奮的跟點心姨姨說,怎料細心的姨姨表示乾蒸牛肉不夠熱,等一下可以嗎?唯有專心看看老點家老菜的點心紙吧。




選擇完點心後,竟然姨姨送上熱騰騰的乾蒸牛肉,服務真貼心。乾蒸牛肉味道及口感一如舊日的好吃,若然陳皮味道重一點我會更喜歡。


翠園煎粉果先到,粉果似炸多於煎,比較油,個人覺得鳳城的好得多。  懷舊灌湯餃到來時,感覺比我想像中的小,雖然味道可以,不餡料太濃稠,而味道一般,我還是喜歡以往比較像湯羹的內餡。



以乾米粉磨成粉末製成白米皮,原意取其滑溜口感,這米皮白水角做不到,皮比較厚一點。餡料近似粉果,味道可以,但對我來說就少了香茜,少了香味了。


豬肚雞燒賣,分別為豬肚燒賣及雞肉燒賣各一件,要讚的是燒賣料不馬虎,豬肉不太腍有咬口而蝦肉爽。  三星鴨腳扎,三星是指鴨腳、豬肚及魚肚,加上淮山卷著,夠懷舊,醬汁惹味。



失傳豬油包,看介紹這小小的包子可不簡單,餡料包括欖仁、糖冬瓜、瓜子仁、芝麻、冰肉及玫瑰露酒。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我不能評論跟以往有沒有分別,但個人不大喜歡,似甜又似鹹,未必個個人接受,或許因此失傳了。


跟著包點的點心車經過,見到麻蓉包,我怎可以放過呢?吃過多間酒樓,還是覺得美心集團的麻蓉包做得好。



最後來的芝麻卷,樣子不大討好,估不到芝麻味頗重,又滑又香,驚喜呀!想食這些老點心,請在9月30日前到全線美心皇宮(中環大會堂及太古城分店除外)、全線翠園(美心.翠園 – 機場分店除外)、映月樓、怡翠軒、海逸軒、八月花、八月居、八月軒及全線八月。提提大家,老點家老菜點心系列,匯豐卡有85折的。





翠園
銅鑼灣駱克道463-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3樓



注: 鄰近銅鑼灣地鐵站,時代廣場、信和廣場有時租停車場。


Yahoo

熱新聞

香港討論區

Fanpiece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