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

西貢食傳統客家菜

西貢,總是給人招呼外國人或遊客的地方,皆因除海鮮酒家外,還有多間以外國菜為主打的餐廳,而我今晚到來反而是吃傳統客家菜的。

永和馳名的燒鵝怎可錯過,一早已訂好,人齊即上,新鮮烤製,特別香濃鵝味,停不了口。 小炒皇用了鮮蝦、腰果、蝦乾及魚乾,加上韮菜,用上少許辣椒醬炒香,乾爽惹味,送酒更一流。

客家鹹菜煮魚,不要看它其貌不揚,鹹酸菜、菜脯、蒜子加上番茄,煮至魚件入味,這菜式無得輸。客家煎釀豆腐及家鄉䖆節瓜也是傳統菜式,豬肉內加入少許鹹魚,味道都是兒時客家菜味道。當然少不了芋頭炆扣肉,配白飯一流。最後來個特色炒飯,加入臘腸潤腸粒炒至乾身,非常不錯喔。

最後甜品還有紅棗糕拼薑汁千層糕,煙煙韌韌,很香的紅棗味,薑汁千層放入口亦有淡淡的薑味,沒有先前的菜式那麼濃味,正好清一清味蕾,吃得舒服。












永和海鮮酒家
西貢普通道14號A地下


注: 鄰近西貢天后廟,附近有時租停車場。

Yahoo

熱新聞

香港新浪網
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