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

元朗女廚神私房菜


私房菜女主人元朗長大,自小受媽媽影響,喜歡上烹飪,曾任職白領,過朝九晚五的寫字樓生活,但一直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夢幻廚房,在丈夫鼓勵下,開設私房菜,主打親切的家庭菜,可以煮拿手好菜之外,還可以與客人傾談,交流煮食心得。

私房菜地址位於元朗,勝在可以購買各方的新鮮肉食,農場雞,有機菜,甚至油也是自己炸的,女主人對食材的嚴謹,絕對令菜式加分。

頭盤先來個香煎北海渡帶子魚子醬桂花多士,這道菜實在美麗,但當大家興致勃勃影相後,餅已變腍,建議大家一上菜便盡快放進口,除可以欣賞帶子鮮味外,還可以吃到多層次的口感。跟著上的是用新鮮雞做的招牌豉油雞,雞做得很滑,這秘製豉油是女主人家傳的,豉油香而不過鹹。

姬松茸花膠螺頭乾煲豬腱,落足靚料,一打開煲蓋香氣撲鼻,清甜滋陰,最合這天時飲用。 花雕花蟹松露蒸水蛋,蛋非常滑,松露及花雕香,新鮮蟹當然很鮮味。女主人客氣,見街市麻蝦靚就多做一碟給我們,還有未上菜單的梅菜蒸茄子,加了點點指天椒,非常惹味,沒辦法拒絕加白飯的誘惑。

跟著是幾道拿手招牌菜,袐制辣老虎蝦,整個廚房也香起來,老虎蝦又爽又味鮮,就連洋蔥也很甜。清湯牛坑腩選用新鮮牛腩,蘿蔔清甜,牛腩炆得剛好,若然可以再腍一點就每位都會滿意。祕制話梅豬手及果皮蒸野生筍殼也有水準,看得出誠意。

最後甜品薑汁撞奶雪糕,簡直是全餐的亮點,自家製雪糕加入點點薑粒,牛奶味濃,真的給你一個驚喜。女主人還很樂意給我們加添,結果每人也吃了兩球,給這餐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。














蔡菜館 
元朗吉慶圍198號



注 : 鄰近錦上路地鐵站附近咪錶停車位。店內不提供洗手間,須步行數分鐘到店外.

Yahoo

熱新聞

新浪新聞

香港討論區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