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

釜山之旅(三)必吃人氣小食BIFF 廣場的元祖堅果黑糖餅


BIFF廣場被譽為釜山電影文化重要地標,以往亞洲區電影盛事釜山國際電影節就在釜山劇場街一帶舉行,BIFF廣場這名字就是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的簡稱。雖然國際電影節將舉辦地點已遷往海雲台,但 BIFF 廣場依然熱鬧,有很多獨特的街頭雕塑及手印,還有非常吸引的美食攤檔,各式各樣,鹹甜也有,當造的炒栗子及銀杏,傳統的辣炒年糕、魚板、紫菜飯卷,新穎的燒棉花糖雪糕等。當然必食的是釜山獨有的堅果黑糖餅(호떡)。

這超人氣小食,有兩個攤檔售賣,我們選了家友善的,姨姨知道我們是外國人,都盡量用身體語言同我們溝通,又主動幫拿走手上的垃圾,示意我們排隊,更有一盤堅果碎給我們試食。


















排隊過程當中已看到整個製作過程。一位姨姨拿起麵糰,包入黑糖碎搓成球狀,另一位姨姨則負責炸起麵糰,不時用圓形工具壓平麵糰。最後第三位姨姨則剪開炸好的黑糖餅,放入很多很多的堅果,包括花生、杏仁、葵花子及提子乾等。一般首爾的黑糖餅是沒有內餡,只有簡單的黑糖醬,只有釜山才有滿滿的堅果。即做即食,餅皮脆身煙靭有咬口,少少黑糖味,加上堅果增加口感,又不肥膩,好吃喔。















BIFF廣場
大叔瓜子黑糖餅 아저씨 씨앗호떡
釜山廣域市中區BIFF廣場路36(中區南浦洞5街 18-1)

注:釜山地鐵1號線札嘎其站7號出口,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47924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8/11/%E9%87%9C%E5%B1%B1%E4%B9%8B%E6%97%85%EF%BC%88%E4%B8%89%EF%BC%89%E5%BF%85%E5%90%83%E4%BA%BA%E6%B0%A3%E5%B0%8F%E9%A3%9Fbiff-%E5%BB%A3%E5%A0%B4%E7%9A%84%E5%85%83%E7%A5%96%E5%A0%85%E6%9E%9C%E9%BB%91/

FanPiece
https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9%87%9C%E5%B1%B1%E4%B9%8B%E6%97%85-%E4%B8%89-%E5%BF%85%E5%90%83%E4%BA%BA%E6%B0%A3%E5%B0%8F%E9%A3%9FBIFF-%E5%BB%A3%E5%A0%B4%E7%9A%84%E5%85%83%E7%A5%96%E5%A0%85%E6%9E%9C%E9%BB%91%E7%B3%96%E9%A4%85-c1333949.html
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#hkfoodblogger
#hkfoodies
#foodstagram
#foodpics
#韓國釜山美食
#食評
#相機食先
#食好西
#吃貨
#BIFF廣場
#堅果黑糖餅
#二人世界
#三五知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