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石鍋魚是怎樣的

石鍋魚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,製作方法很是獨特,用一塊大的花崗岩岩石鑿成有雙耳的石鍋,將魚放在石鍋內烹煎,再加上各式配料及滋補藥材,傳說連乾隆皇帝品後都連聲叫絕。位於東大街的石鍋魚專門店,提供多款石鍋菜式,今次我選了鯇魚半條清湯底及胡椒豬肚雞半隻。

鯇魚半條先煎透再放清湯煮,配料非常多,蓮藕、豆泡、白蘿蔔、腐竹及唐芹等。而胡椒豬肚雞亦有胡椒、紅棗、豬肚及唐芹等,湯濃雞肉嫩滑,若果胡椒味再重一點就更合我口味了。最難得吃後沒有口渴的感覺,見到配料之多,相信沒有落味精。

小籠包打邊爐還是第一次,味道都唔錯,自家製的鮮蝦雲吞好有水準,濟州黑豚肉都可以嚐到豬肉甜味,價錢合理。

店子開了四個多月,店內招呼的店員都是比較年輕的,招呼殷勤有禮。臨走前到洗手間一趟,清潔寬倘有別一般小店,可見除了著重鋪面外,還有心站在客人方面想,實在值得讚賞。













為食魚火鍋專門店
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09號東成樓地舖



注: 鄰近筲箕灣站,附近有咪錶停車位

熱新聞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