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

隱世即拉蝦米腸@西貢

陪少爺到科大順便吃早餐,怎料理想的餐廳竟然休息,吃過閉門羹後唯有到西貢金山食粥及腸粉吧。

這家街坊粥店早上六時已開始營業,平日只開至下午二時,雖然假日會開至五時,但很多時四時左右已售罄。除堂食外,還經常見外賣長龍,因為即拉的關係,經常要排半小時以上。蔥花蝦米腸尤其出名,滑溜有米香,加上自製醬油,香濃不太鹹。兩人點了兩碗粥外,還點了牛肉腸,上碟會再加蝦米蔥粒,味覺和口感也豐富。友人的鯪魚球豬肚粥,豬肚爽,粥底綿,而我的艇牛粥,魚片條、土魷絲加些脆花生,也不錯。我們貪心,再追加「炸一」,皆因聽見切炸兩時「索索」的聲音非常吸引,所有油器也是自家廚房新鮮炸起,極新鮮,而半條油條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啱啱好,很滿足。

原先計劃食的西式早餐,變了布拉腸粉及軟綿幼滑靚粥,吃得滋味,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








金山粥店
西貢舊村西貢正街


注: 鄰近西貢政府合署,附近亦有其他時租停車場。
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