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

鰻御膳@台北京都屋

台灣有很多特色的日本料理店,今日到中山區的鰻魚專門店京都屋,布簾、竹門及原木招牌,典型的和風料理式裝修,簡單踏實。門口已見師傅們忙著炭爐上烤着鰻魚串,非常吸引。台灣鰻魚外銷日本已多年,品質優良,京都屋強調使用台灣鰻魚,門口還有SGS的檢驗證書,信心保證


京都屋的鰻料理是採用關西傳統作法,選用脂肪較低的鰻魚,不經蒸煮,鰻魚串起直接慢火碳烤,當中慢慢掃上甜度適中的醬油,透徹入味,皮脆不腥,充滿脂香,跟坊間用紅外線爐快速烤熟,魚肉還是白色的比較,明顯京都屋的鰻魚細膩很多。






今次我點了定食鰻御膳松,包括多款鰻魚料理。


蒲燒鰻,店員一打開盒蓋,香味撲鼻,配飯一流。


鰻魚涮,鰻魚片白灼後配蔥及白蘿蔔,口感清爽,新鮮鰻魚才會做出這效果,我很喜歡。



鰻魚醋,鰻魚片跟醋漬小青瓜,酸酸甜甜令你胃口大開。


鰻魚蛋卷,蛋做得很滑亦有蛋味,若然當中鰻魚能大件點會更滋味。


茶碗蒸內容非常豐富,鰻魚、蝦、雞肉、魚板等,而且蛋蒸得非常滑,讚。


醃漬物加白飯,醃漬物一般,若有需要可以再加飯。


鰻肝清湯,清爽不帶腥味,魚肝甘香。



食完這頓鰻魚飯真是非常滿足,這便當售價 750 台幣再加一,價錢可能比一般的鰻魚店貴,但我認為值得。用餐當中,有位日本男士坐在附近,點了一客鰻魚飯及一支啤酒,面容流露滿足的神情。會不會跟我們到外國,吃到一碗有靈魂的雲吞麵一樣感動呢?


鰻料理京都屋
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56819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5%8F%B0%E5%8C%977%E5%BC%8F%E9%B0%BB%E5%BE%A1%E8%86%B3-%E4%BA%AC%E9%83%BD%E5%B1%8B

Sina 新浪香港
http://sina.com.hk/news/article/20160818/0/7/49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5%8F%B0%E5%8C%97-7%E5%BC%8F%E9%B0%BB%E5%BE%A1%E8%86%B3-%E4%BA%AC%E9%83%BD%E5%B1%8B-6190584.html

Fanpiece
http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9%B0%BB%E5%BE%A1%E8%86%B3%EF%BC%A0%E5%8F%B0%E5%8C%97%E4%BA%AC%E9%83%BD%E5%B1%8B-c1241062.html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, 比個 like 我的專頁丫 ^^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