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

充滿特色的北京老家

知道北京老家很有特色,所以我們一行十五人約好來試試。一入門口已被各樣精緻的裝飾吸引,每張小枱也有一缸小魚在枱中陪你一起用膳,真可愛。兩日前已訂了「叫化雞」,好一段日子沒有嚐過了,期待。

我們點了多款涼菜,其中一碟是著名的老虎菜。「老虎菜」是東北傳統的涼拌菜,更是熱天裏的一道開胃菜。它是將辣椒、大蔥、芫茜、小黃瓜等切絲後,用白醋、麻油、糖、鹽來調味,酸味的米醋、辣味的尖椒、大蔥、大蒜,涼拌生吃,爽脆刺激,令你胃口大開。涼拌土豆絲夠爽,麻辣肚絲味道夠麻夠香,老醋蜇頭及四喜烤夫也不錯。

叫化雞又名泥煨雞或乞兒雞,是中國江蘇、浙江名菜。用一隻處理乾淨並醃過的嫩母雞,把炒香的肉絲、筍絲、菇絲等餡料塞進雞腹裡,用荷葉包著雞後,再用泥巴塗滿整隻雞,放進爐中烤至泥巴乾裂冒出香味時,便送上給客人敲掉泥巴。店員一開荷葉,切開雞肉時,雞肉香撲鼻而來,一口咬下,肥嫩酥爛,大滿足呀!相對來說,片皮鴨則比較遜色,這一碟就是半隻鴨,少了一點吧,味道也沒有驚喜。北京填鴨,還是到沙田18食好了。水煮魚片,多種新鮮及乾的辣椒煮出配合的味道,下次要試整條魚,魚的味道應該會再重點。草綑牛骨、鍋塌豆腐、炸菜肉末配叉子燒餅都做得恰到好處。

包點則點了大蔥羊肉餃、白菜豬肉水餃及蔥油餅,羊肉餃子很重羊肉羶香,不錯。我喜歡很多蔥的蔥油餅,這兒的不是我杯茶。

最後點了幾款甜點,豆沙鍋餅,豆沙餡滿滿的,還好不太甜。拔絲香蕉、拔絲蘋果都脆身及拔絲也做得很靚,好味道。聞名的拔絲士多啤梨沒有令任何人失望,士多啤梨新鮮帶微酸,加上糖衣的甜,很好的配搭。






.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