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

Food Court 內的韓國食店

終於有機會試下部隊鍋,今次到尖沙咀港威商場內的梨花園,有迷你個人部隊鍋,腸仔午餐肉跟辣泡菜在鐵鍋內沸滕,越食越開心。友人點了雜錦石頭飯,配上韓式辣醬,非常惹味。用餐時,坐在對面的韓藉母女也點了石頭飯,兩母女喁喁細語,在外地吃著家鄉的味道,不知可否解一下鄉愁呢?

部隊鍋(韓語:부대찌개),是韓國濃湯火鍋,配料多用香腸、火腿、午餐肉及大白菜。50年代,因為戰事導致物資短缺,駐韓國美軍設施附近的居民就用剩餘物資如香腸、罐裝火腿及午餐肉來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作湯底,以解決無肉之苦。今天的部隊鍋仍然很受歡迎,還加入更多材料如年糕、拉麵甚至芝士片等。










梨花園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



注: 鄰近尖沙咀站,海港城提供時租停車場。

yahoo 講飲講食
https://hk.promotion.yahoo.net/cooking/2015032442841/

熱新聞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