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
懷舊粵菜得龍

前身是大角咀街邊大排檔的得龍大飯店,位於新蒲崗的店子開業於一九六三年,著名菜式包括金錢雞、燒腸、鴨腳包、叉燒等。到今時今日,師傅依然堅持用傳統方法烹調古法粵菜,多款菜式已難於在坊間品嚐了。

金錢雞是一道傳統的菜餚,其實係無雞肉的,主要食材包括肥豬肉即冰肉、雞肝、半肥瘦叉燒及薑,切成圓形狀似金錢串在一起,塗上蜜糖來燒。吃時一點也不油膩,雞肝的甘香、叉燒的甜及薑加起來,複雜又調和的味道。

鴨腳包,亦是廣東傳統燒味之一。由鵝腸包着叉燒、雞肝、火腿、芋頭及鴨腳,再塗上叉燒汁來燒,功夫之多,坊間幾乎絕跡。

花雕話梅豬手,花雕跟話梅味道配合得恰到好處,豬手亦爽口,一點也不膩口,可以多吃幾件。  原隻鍋貼鳳尾蝦炸得鬆化。杏仁菜膽燉豬肺清甜滋潤。古法太爺雞煙燻味香濃,雞雖大隻,但鮮嫩滑溜又有雞味。當然還有燒鵝皇,雖有鵝味,但給太爺雞比下去了。  山楂咕嚕肉是得龍另一名菜,取自山楂的酸味來得自然,掛汁功夫了得,放耐了也鬆化脆口。點了啫啫芥蘭之外,還選擇了魚湯浸冰菜,冰菜原產於非洲,點點像冰點掛在莖上,清清爽爽脆口的,非常特別。最後上的梅菜扣肉脆米飯,脆米令炒飯香口,少量的梅菜扣肉撈勻後增添風味,惹味非常。













 .











得龍大飯店
新蒲崗康強街25-29號地下




注: 可於九龍塘地鐵站轉85號小巴到新蒲崗Mikiki 時租停車場。

yahoo
https://hk.promotion.yahoo.net/cooking/2015030942249/

熱新聞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