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

台北2018 尋找美食之旅(五)台灣酸菜白肉鍋@青花驕


王品除了牛扒屋、鐵板燒外,今年1月新開設了青花驕,主打台灣人最愛吃的麻辣火鍋,而且青花驕的麻辣鍋主打「麻」,湯底加入了九葉青花椒,可自由再添加。但在炎熱的夏季到來,早利亞還是選了酸菜白肉鍋底,堅持用天然發酵酸菜,沒有額外加醋。




店子裝修光猛舒適,枱側還配有USB充電插頭,真是貼心。待我們安頓下來,店員立刻端上一壺清茶加一杯花椒茶,店員表示可用漏斗倒數 3 分鐘後,將花椒茶倒入茶壺中後享用,果然,茶中有淡淡花椒香,零舍醒胃。



調味料自助吧有基本的醬油、醋汁、胡麻醬、辣椒、蒜泥、蔥花外,還有蘿蔔泥、,也有供應白飯。枱尾放置多支麻辣湯及酸菜湯,方便食客添加。





酸菜白肉鍋内已有不少五花腩片,湯酸肉甜,酸白菜還是無限添加的。先來白玉蘿蔔清清味蕾,蘿蔔極之清甜而無渣,推介呀。






嫩去骨雞腿肉果然很嫩,而且有雞味。手感綜合丸包括有花枝丸、豬肉丸、鮮蝦丸及牛丸,材料一定新鮮,口感及味道恰如其分,無得輸。




 牛三拼盛宴份量非常大,由外至內是雪花牛、牛梅花及牛小排,口感油花皆不同,牛小排肉味較重,建議由外食至內,喜歡吃牛的朋友一定很滿足。





牡丹松阪豬,台灣松阪豬採用牡丹花的造型,建議煮3分鐘,但個人覺得大約不到2分鐘已可以,保持脆脆口感,不蘸任何醬汁反而可以食到松阪豬的甜味,非常棒。




吃飽了,店員詢問要否打包鍋底,當地人會帶回家再吃一頓。整理後店員端上古早式小冰棒,分別有三款味道,熱情果清香、芋頭味道香濃花生味道濃得像冰了的花生醬,各有特色,多飽也要試喔。










青花驕
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7號



注:捷運中山站 二號出口

熱新聞

Sina 新浪香港

香港討論區

WeShare

UBlog

FanPiece

詳細內容,更多相片請看:- https://juliatsui.blogspot.com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