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

616 特色手切牛@大圍

616,顧名思義是火鍋專門店,淥一淥就食得,而且是牛肉專家。店子裝修走懷舊風,感覺像走回七八十年代,到樓下小店打邊爐,份外有親切感。

店子用ipad 點菜,各式食材也有相片,方便客人選擇,上菜也非常快捷。先來選擇湯底,我選了比較清的牛骨清湯底 $38內有數件白蘿蔔及粟米,淡淡牛骨香帶清甜

我喜歡比較重牛肉味的,跟店員傾談,知道牛肉除寫明澳洲的和牛外其他都是手切騸牯牛,皆因他們直接跟屯門蝴蝶邨牛皇「莫景雄先生」訂,部位刁鑽,但價錢合理,碟頭不大,一般 $48 一碟,罕有部位 $68,可以一次過品嘗多種部位。








醬料自助吧應有盡有,最開心有芫茜,很多火鍋專門店也沒有供應,還有牛肉汁,另醬汁香而不過鹹。等上菜的時間可以看看枱面的餐紙,寫明各部位建議烹煮的時間,一般都是8秒左右。






牛駝峰,牛背部,頸部對下位置,有點油花,口感軟腍有牛味。






安格斯-橫隔肌,肉比較深色,肉味重而有咬口。 





牛朴肉是牛脖頸上運動最頻繁,鍛鍊最徹底的一塊活肉,脂肪雪花多而均勻,肥嫩而微有嚼頭,味道甘香。





牛胸肉,唯一我點的澳洲和牛,比其他部位厚身一點,夠肥,油花多,口感軟腍有肉味。




封門柳,屬於比較貴的罕有部位 $68,牛的橫隔膜肌肉,顏色較深,牛味極為濃郁,我最喜愛。   





胸口膀,全片都是脂肪,店員提點淥8秒就可以,入口爽脆,越咀嚼越感到牛油脂香,坊間比較少見。






紫菜卷,其實就是加了紫菜的響鈴,吸盡湯汁,多了紫菜的香味,好吃喔。



加埋醬料費每人 $10 ,沒有加一,實在非常划算,好滿足。










616牛肉火鍋專門店
大圍積富街33號積康樓地下C及D號舖



注 : 鄰近大圍地鐵站附近有多個咪表車位 ,可供停泊
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77640/%E5%A4%A7%E5%9C%8D616-%E7%89%B9%E8%89%B2%E6%89%8B%E5%88%87%E7%89%9B



Sina 新浪香港
https://www.sina.com.hk/news/article/20180824/7/54/49/%E5%A4%A7%E5%9C%8D-616-%E7%89%B9%E8%89%B2%E6%89%8B%E5%88%87%E7%89%9B-9162237.html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41998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8/08/%E3%80%90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3%80%91616-%E7%89%B9%E8%89%B2%E6%89%8B%E5%88%87%E7%89%9B%E5%A4%A7%E5%9C%8D/

FanPiece
https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616-%E7%89%9B%E8%82%89%E7%81%AB%E9%8D%8B%E5%B0%88%E9%96%80%E5%BA%97-%E5%A4%A7%E5%9C%8D-c1328194.html

TripAdvisor
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m.hk/Restaurant_Review-g294217-d14790076-Reviews-616_Beef_Hot_Pot-Hong_Kong.html

飲食男女
https://etw.nextdigital.com.hk/restaurant/40039#comments


詳細內容,更多相片請看:- https://juliatsui.blogspot.com 
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 
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 


#hkfoodblogger
#hkfoodies
#食評分享
#餐廳食評
#大圍美食
#牛肉火鍋
#616牛肉火鍋專門店
#獨自開餐
#三五知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