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

西貢海鮮餐

到西貢跟老朋友飯聚,一早預定了燒鵝及一些海鮮,其他由老闆發板,下午只食生果餐,準備好心情去享受一下。  

前菜有花生及蕎頭,蕎頭於三、四月最當造的時候醃漬,酸甜爽脆,更有醒神作用。它更有祛濕功能,尤其在潮濕天氣,有養生保健的調理作用。  



第一道上菜的白灼海中蝦,隻隻肥美鮮味,沒什麼可挑剔。 



接著上來的皇牌燒鵝王,相當有份量,新鮮燒烤,入口還是暖的,鵝味十足,加上燒烤後的油香,讓我暫時忘記什麼是膽固醇吧。



淮杞螺頭燉烏雞,淮山補肺益腎,健脾止瀉,益精補氣;杞子養肝明目,元肉補益心脾、養血安神;響螺滋陰明目,利尿,生津;加埋烏雞,滋陰養血,湯色清澈見底,清甜可口。



蒜蓉粉絲蒸扇貝,扇貝大隻不過火。豉椒花甲也很入味。清蒸沙巴龍躉,火候也拿捏得剛好。可惜椒鹽鮮魷就不夠香脆。 北菇扒菜膽,北菇很大隻又炆得入味夠腍,肉厚味香。






海鮮菜粒炒飯,金黃色的炒飯,每粒飯也被蛋漿包住,完全不覺油膩,海鮮粒也不少。 桂花椰汁糕,桂花香椰汁味竟然可以溶為一體,口感亦不會過硬,而且很清爽,剛好清一清味蕾。



永和海鮮酒家
西貢普通道14號A地下


注: 鄰近西貢天后廟,附近有時租停車場。

Yahoo

熱身聞

香港新浪網

香港討論區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