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6日星期三

素食@蓬瀛仙館

鄰近港鐵粉嶺站的蓬瀛仙館是香港著名道觀之一,聖誕日假期到蓬瀛仙館齋廚吃了一頓不錯的齋菜。傳說「蓬萊」和「瀛洲」是渤海上的仙山,蓬瀛仙館的「蓬」、「瀛」二字,便是取自這兩座仙山。仙館內多用於弘道和靜修,只有部分地方開放予訪客參觀及享用素菜。








齋堂在一樓,我們一行三人,點了三位套餐,$180包括四餸-羅漢會上素、杏鮑菇扒時蔬、菠蘿生根球及春卷拼酥卷,而清粥白飯則任裝。 

等餸菜之餘,先到出面取粥飯。清粥很綿很滑,下了腐竹更加香,不用餸也可食兩碗。等了一會兒,春卷拼酥卷先到,剛炸起很脆口,春卷餡內是白蘿蔔及雲耳,味道清甜,酥卷則是炸百頁,也很酥香。羅漢會上素很豐富,雲耳、雪耳、草菇、蘑菇、粟米芯、馬蹄、紅蘿蔔及生根,美味的家常素菜,送飯一流。菠蘿生根球酸酸甜甜,生根盡吸精華。最後杏鮑菇扒時蔬到來,當天用了日本長白菇扒黃芽白,菇香菜甜。

沒有太多調味料的修飾反而吃得舒服。假日供應套餐,平日可以散叫,或者會更有驚喜。






蓬瀛仙館齋廚
粉嶺百和路66號



注 : 鄰近粉嶺鐵附近有露天停車場提供時租車位

熱新聞

香港新浪網

UFood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