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

盛園絲瓜小籠湯包

台灣有一小籠包暫時未可在香港品嚐,今次到來盛園就是要試這絲瓜小籠湯包。

入到盛園,店員就馬上奉上熱麥茶以及芝麻糊,冷的芝麻糊,甜度適中,不錯的喔。見到有不少的自取小菜,但我們來到還是為小籠包及蘿蔔絲餅。先點菜,再到配料枱調配醬料,包括薑絲、白醋、鎮江醋、醬油、辣醬、辣椒油等,適合各人口味,而我還是喜歡薑絲加鎮江醋。亦有免費的自家泡菜,酸酸辣辣,非常開胃。

先上的是蘿蔔絲餅,外皮酥脆好吃,一點也不油膩之外,內餡也是有別於其他店舖,盛園用的蘿蔔絲是蘿蔔乾切絲炒蝦米的,所以內餡更香。 期待已久的絲瓜小籠湯包到了,外皮的功夫了得,皮薄又不易破,若跟香港食店比,個人覺得可以和鼎泰豐比美。小湯包的內餡因加了絲瓜而變得清甜鮮美,又不失豬肉的鮮味,湯汁豐富而不膩口,加上了薑絲以及醬汁,味道更上一層次。 最後來的大捲餅牛肉,餅皮厚薄適中有咬勁,亦煎得好鬆脆,一啖咬下牛肉味非常濃,配上大蔥及青瓜條,一濃一清很是美味。同場加映賀年糕點,非常有本土特色。











盛園絲瓜小籠湯包
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11383/%E3%80%90%E5%8F%B0%E5%8C%97%E9%81%8A%E8%A8%98%E3%80%91%E7%B5%B2%E7%93%9C%E5%B0%8F%E7%B1%A0%E6%B9%AF%E5%8C%85%EF%BC%A0%E7%9B%9B%E5%9C%92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, 比個 like 我的專頁丫 ^^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