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

太安樓飲食札記(二)

出名排長龍的海南雞飯專門店,主力外賣,對面另有一舖位放了幾張摺枱供堂食,雞飯售價$30,要脾位則 $43,+$5 可以加雞腎或雞肝,相信有可能是最港最平的海南雞飯。即切即賣,去骨雞件鋪於飯面,可任添薑蓉、黑醬油和辣醬,醬油用正新加坡名店廣祥興出品,薑茸和辣醬自家製。雞飯製作講究,下了南薑、香茅、斑蘭葉、雞油、雞湯等,油飯味道香濃,而且粒粒分明,雞肉嫰滑,一口接一口吃不停。




工作關係,部分時間需要購買飯盒,新利記除堂食外,亦主打外賣飯盒,價錢好像走回十年前,三十元左右一盒,下午茶時間更抵,部分$25包飲品。舖頭前放了一籠糯米飯不斷在蒸,$26連一條臘腸,臘味當然普通貨色,雖然是蒸的,但飯粒粒粒分明,調的醬油味道也不錯,糯米飯比較硬身,喜歡軟糯的朋友未必適合你口味。對我來說,最想吃鮮茄牛脷意,太耐沒見過肥嘟意粉,牛脷夠腍又入味,還有其他傳統飯盒選擇,例如濕炒芽菜肉絲麵,粟米肉粒,免治牛肉,乾炒牛河等,是很懷舊的茶餐廳。








喜囍,很特別的名字,是日式刺身、壽司、串燒外賣專門店 。當天我要了一客鰻魚丼,鰻魚夠香夠滑,醬油份量剛好撈飯,味道不錯,份量不算大,女子吃剛好。另點了三文魚茶漬飯,很舒服的魚湯味道,不想吃太重份量就剛剛好。等待當中感覺廚師處理食材認真,目測材料新鮮吸引,下次有機會一定再試。









又到吃甜品的時間,8、9個月前在太安樓開了一家售賣車輪餅的舖頭,餡料味道有芋頭、紫薯、甚至鹹味的忌廉薯仔芝士或咸牛肉薯仔,而招牌紅豆餅是用台灣聞名品質好萬丹紅豆, 無添加色素亦無多餘糖份,果然紅豆內餡香甜而不膩,間中還有粒粒紅豆,新鮮烘熱,外脆內軟,這間店值得推薦呀。







海南雞專門店
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地下A32B號舖

新利記
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

喜囍
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地舖44B

南國紅豆餅
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地下G1號舖


注:鄰近西灣河站
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57184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9/03/%E3%80%90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3%80%91%E5%A4%AA%E5%AE%89%E6%A8%93%E9%A3%B2%E9%A3%9F%E6%9C%AD%E8%A8%98%E4%BA%8C/

FanPiece
https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5%A4%AA%E5%AE%89%E6%A8%93%E9%A3%B2%E9%A3%9F%E6%9C%AD%E8%A8%98-%E4%BA%8C-c1343852.html
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#hkig
#hkigers
#hkfoodblogger
#hkfoodies
#foodstagram
#hkeat
#foodpics
#hkfoodlover
#hkfoodblog
#香港美食
#西灣河美食
#太安樓
#食評
#相機食先
#手機食先
#食好西
#吃貨
#獨自開餐
#二人世界
#三五知己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