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

如藝術品的精緻@寬巷子

「創意之寬,沒有邊界,料理之本,從巷子通往世界。」創辦人想將火鍋變得更寬更廣。

踏入第六年,手工藝術火鍋寬巷子拓展版圖,第一間海外分店於九月到來香港,座落於海港城,部分座位可以飽覽維港景色,環境寬敞舒適,裝修非常用心,意念來自家的感覺,就是門面的大宅門已是由台灣整座運過來,鹿港大戶人家的百年老宅門,亦有老牌匾、石柱雕刻、老鋼琴等。門口及包廂牆上是手繪芍藥花圖案,芍藥象徵著美麗富貴。而店內燈罩上的手繪候鳥黑面琵鷺,每年到台的來回,代表對寬巷子海外第一店惜情、結情之意。





今晚我們一行9人,預訂了大門後的包廂,入座便見到外觀美麗優雅的團圓鍋,是寬巷子於每一枱上特別訂造的。我們選了鴛鴦鍋,「紅泥小染」選用道地的紅泥底料,以花椒、辛香料、辣椒、等二十多種香料,發酵七日以上,台灣直送,偏麻而不太辣,温和易入口。鍋中間置有小圓格,放滿花椒及其他辛香料,麻辣湯會慢慢滲出,越煮越香辣,甚有層次分隔了香料的確方便放入其他食材,設計細心。另一邊是用了大量豬骨、豬龍骨和豬手熬製的「東方美人」,雪白的豬骨濃湯配以蔥、蒜、新鮮花椒、豆辦和胡椒調味,加入紅棗、蓮子和百合等,飲一口感到很滋潤,養顏。

等湯底煮滾之際,先來飲杯玫瑰水果茶,清新有玫瑰香,不太甜,特別推介女士。






先來的是精緻到不捨得食的杏香野菊早前在台灣店因為製作繁複,已停產一段時間,今次為香港店得意重新製作,用茄子卷起收工打造彈性口感的蝦膠,外層一片一片的貼上杏仁片,挑戰廚師耐性,造型立體神似,花蕊是紫色粟米粒,甜中帶香。這些手工食材都是建議烹調4分鐘便可。

台灣早期雪櫃未普及時,冰是非常難得,枝仔冰就是他們共有的兒時回憶。廚師用薄薄的皮包著花枝、豬肉、蝦肉等,製作了這可以熱食的枝仔冰,內帶少許橙味,整體很清新。

另一款香港店限定的是鳳梨酥,外層金黃的豆腐,包著花枝及海蝦滑,還有新鮮菠蘿碎,口感嫩滑,咬落帶鮮甜味。







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牛軋糖做手信呢?這道墨條牛軋極之神似,其實是加了墨魚汁的花枝塊,加上雞軟骨作「果仁粒」,鮮甜彈牙,可愛又可口。

用白豆皮塗上芝麻醬及灑上白芝麻,捲起如波板糖,用菠菜卷起,放入火鍋吸收湯汁,入口依然很重芝麻香。

玫瑰松板用立體厚切方法處理的豬頸肉造出嬌艷的玫瑰花,先加蛋白令肉更加滑,放入火鍋內約4分鐘便可,口感軟滑,肉味不是最頂級,但的確是我見過最靚最精緻的火鍋肉片花。店子提議可整朵花放下火鍋,但花心內部比較難熟,還是拆開淥平均點。


除了肉及海鮮外,當然也會點蔬菜,這兒的「花團錦簇」,簡直就是一盤花籃般燦爛繽紛,寬巷子專程由法國請來插花藝術師授教團隊插花的技術,所以每盤也充滿美感,而且蔬菜新鮮,包括有娃娃菜、 生菜、 椰菜、大紅椒、粟米、冬菇、金菇等,份量足夠6人以上。












最後到約 9時半過後,店員表示 last call,原來商場條例須要10時半埋單及離開,捉緊時間,點些餃子及麵食吧。手工蛋餃、鮮蝦雲吞及寬巷子水餃王也有水準,薯粉比一般的硬身,由台灣直送的手工麵質感有嚼勁,感覺似烏冬,吸收湯汁後很美味。















寬巷子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7號舖



注:鄰近尖沙咀地鐵站/尖東地鐵站,海運大廈提供時租停車場
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