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

村里村外

到西貢覓食,經過一街角,看見一間外表似做遊客或外國人生意的中菜館,友人好奇,既然本沒有特定目的地,也不防一試。

這店主要提供是湖南菜式,首先點了豆腐魚湯,其他餸菜聽店員介紹後再慢慢選擇。奶白色魚湯到來,除了魚鮮味外還加了白糊椒,味道多一層次,竟可以跟魚湯鮮味平衡,沒有一點咯喉感覺,飲得好舒服。

鴨肉圓煎餅到,薄餅煎得剛好,完全不油膩,很多鴨絲,還是用手撕的,口感跟用刀切的固然不同,誠意可嘉。但若先吃此小食,因為太足料,胃口小的恐怕已半飽了。

芫荽小炒黃牛肉,坊間比較少用芫荽當菜炒,喜歡芫荽味道的我一吃愛上了,牛肉非常嫩,沒有任何鬆肉粉,沒有多餘油份,火候控制一流。

如果説湖南菜一味只落辣椒可能只是部份情況,但廚子能將食材帶向另一層次就另當別論,就像這味大碗花菜腊豬肉,肉的咸香加上辣椒提升了味道,很有風味,令人吃得過癮,平日午間不吃飯的我也吃了一整碗呢!

















村里村外
西貢宜春街51號地下


注: 鄰近西貢天后廟,附近有時租停車場。

yahoo

熱新聞
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