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9日星期二

像飛一轉台灣的隱蔽工廈台灣菜@ 阿元來了

步出牛頭角站,沒目的地行鴻圖道,突然見到一外賣舖頭「阿元來了」,原來西環的阿元來了觀塘,立刻來食午餐,內部裝修特別,非常有台灣夜市味道,店子客似雲來,繁忙時間需要排隊安排入座。

老闆是台灣人阿元,最擅長做台式小吃,鹽酥雞、蚵仔煎、四神湯、滷肉飯等,而且有多款食物也註明從台灣直送。阿元和阿耀也是來自台灣,阿元已經在港五年,而新加入的廚師阿耀則來自台東,迎娶了位香港太太,所以定居在香港。店員多是台灣人,雖然也會一些廣東話,但整個氣氛像極來到台灣夜市小店。



先來必點鹽酥雞 $35,店子選用雞髀肉,以薑、辣椒、蒜茸、腐乳等醃過再炸,脆皮甘香,加入九層塔、蒜片及台灣粗粒番薯粉,鹹酥香口,非常惹味。


芋頭肉鬆蛋餅 $35 ,蛋餅皮口感煙韌,肉鬆香甜,芋頭蓉幼滑,我反而喜歡少許芋頭粒,增加口感。

萬巒豬腳 $45,切得厚薄適中,肥瘦比例得宜,連皮嚥靭有嚼勁,瘦肉也軟腍。











主食點了熱賣的阿元滷肉飯 $39,醬油味適中,葱油酥香,滷肉是手切大顆肉丁,肥膏與瘦肉比例均等,肥肉入口即化,瘦肉酥鬆,香而不膩。米飯是來自台灣,飯綿軟分明,有咬口。店主表示,要迎合香港人,魯肉飯要賣大碗少少。



焢肉飯 $45,焢肉是指將大塊豬五花肉以醬油、糖及香料等材料,用小火煮至熟軟滷製而成的肉,所以形態不是切小丁,而是整件上。肥瘦適中,皮及肥肉入口即化,瘦肉也鬆化。

台南擔仔粿條 $35,肉燥是整碗麵的靈魂,加高湯底及滑滑的粿條。






另外我也選了台南聞名的𩵚魠魚焿米粉 $50,𩵚魠魚其實是高雄遠洋漁船在東南亞一帶捕撈回來的,因為是無法人工養殖。廚師將魚塊沾粉炸起,搭配台南人擅長的羹湯及米粉,很有台灣地道味的一道美食。

最後,我們加了十二月才有供應的彰化肉圓 $35,外皮是有嚼勁的粉糰,包著混合筍粒的肉團,加配羹湯,口感豐富。

進入此店,感覺像飛了一轉台灣,如果你喜歡台灣美食的話,這店是誠意推介。















阿元來了
觀塘鴻圖道28號地下後座



注:鄰近牛頭角站,附近有咪錶泊位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58353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9/04/%E3%80%90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3%80%91%E5%83%8F%E9%A3%9B%E4%B8%80%E8%BD%89%E5%8F%B0%E7%81%A3%E7%9A%84%E9%9A%B1%E8%94%BD%E5%B7%A5%E5%BB%88%E5%8F%B0%E7%81%A3%E8%8F%9C-%E9%98%BF%E5%85%83/

FanPiece
https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5%83%8F%E9%A3%9B%E4%B8%80%E8%BD%89%E5%8F%B0%E7%81%A3%E7%9A%84%E9%9A%B1%E8%94%BD%E5%B7%A5%E5%BB%88%E5%8F%B0%E7%81%A3%E8%8F%9C-%E9%98%BF%E5%85%83%E4%BE%86%E4%BA%86-c1345120.html
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#hkig
#hkigers
#hkfoodblogger
#hkfoodies
#foodstagram
#hkeat
#foodpics
#hkfoodlover
#hkfoodblog
#香港美食
#牛頭角美食
#台灣菜
#阿元來了
#食評
#相機食先
#手機食先
#食好西
#吃貨
#三五知己
#好友飯局
#家庭聚會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