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日星期三

娘惹私房菜


剛剛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遊玩數天,當地朋友好熱情地招呼我們,帶我們品嚐地道馬來亞菜式,其中一餐午飯就是充滿馬來特色的娘惹菜。這家店子不是連鎖,也不是在商場內,而是在近住宅區的 Sarang Cookery Cafe。

點菜時跟店員溝通,了解我們可以接受的辣度,店員介紹了多款菜式,我們點了5款,分別有 

Deep Fried Turmeric Squid 黃薑炸魷魚,炸粉加添了黃薑及其他香料,魷魚嫩滑,薄薄炸漿滲出黃薑香味,很好的前菜。

Brinjal Belanda,參巴醬椰奶煎茄子,茄子煎得香而不油膩,巴醬加入椰奶煮得香滑。

Ayam Kapitan 娘惹咖哩鷄,揉合了馬來及印度咖喱,非常香濃。

Pineapple Prawns curry 咖喱蝦,加了新鮮菠蘿,令咖喱多了鮮甜味,蝦肉爽口。

Belanda Fish 煎魚用了羅望子作調味,醬汁酸酸甜甜,非常惹味。

最後點了 Nasi Ulam,白飯加多達 15種配菜,分別是新鮮香草及魚仔乾及蝦乾,排放得整齊精緻,吃時像我們吃撈起時,把所有配菜都拌勻。早利亞講得淨飯而很清香,可能因為我愛香草味道,但部分同行朋友則怕草青味,那拌入咖喱汁便是最佳配搭了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Sarang Cookery Cafe  
8 Jln Galloway 吉隆坡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65518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9/07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5%a8%98%e6%83%b9%e7%a7%81%e6%88%bf%e8%8f%9c/

FanPiece
https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5%A8%98%E6%83%B9%E7%A7%81%E6%88%BF%E8%8F%9C-c1351816.html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