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

米芝蓮唯一杭州菜

友人相約到連續2010年至2017年獲得米芝蓮一星餐廳的杭州酒家,一行十多人,就點特色套餐吧,試試唯一米芝蓮杭州菜的實力。

八前菜包括花雕醉雞、萬年青、香糟魚干、青瓜蜇頭、秘製滷鴨、杭州素鵝、熗腰花、糯米蓮藕,當中比較欣賞熗腰花,這道功夫菜要先去除豬腰的腥羶味,而又保留爽脆口感,要考師傅功力。素鵝、花雕醉雞、萬年青都做到恰到好處,都是稱職的前菜。特別加了炸臭豆腐,端上枱聞到臭味,吃下去就不太濃烈,豆腐皮脆但鬆軟,加點甜醬食多滋味。















火朣老鴨煲未到已香氣撲鼻,濃厚的火腿味道,入口濃厚中帶清鮮,湯渣鹹香味鮮,令人再三回味。雖然河蝦沒有海蝦的鮮味,但這道龍井河蝦仁爽口鮮味,加上杭州直接入貨的龍井茶葉,炒得陣陣茶香。








富貴雙方,蜜汁火腿,以糖蜜調味帶出火腿的鹹香,配上炸豆皮及薄餅皮,口感及味蕾都感受到豐富的層次。松子大黃魚,酸甜醬汁外還嚐到魚味,坊間少見,魚肉嫩滑,魚頭炸得鬆脆,店員貼心,剪開魚頭,連骨也可以食得,色香味俱全







生爆鱔背是今晚比較弱的一道菜,鱔味不足。蔥燒遼參熱爐上,我喜歡吃吸收了精華的大蔥。清炒杭州時蔬及杭州炒麵也不俗。點多一味家常餅大夥兒吃,芝麻令餅香口,蔥可以再多一點更好。香甜的桂花丸子完美的結束這個飯局。

杭州酒家對顧客服務值得讚賞,處處盡力用心招呼。對杭州菜有一定堅持,很多食材也從杭州運來,例如春筍、蘭花豆腐乾、龍井茶葉,甚至調味用的米醋等,認真講究。曾經睇過報導,老闆吳瑞康一向為杭州菜發展努力,堅持不做北京烤鴨、水煮魚片等,因為做了就不是正宗的杭州菜了,可見他對杭州菜的信心及使命感,值得我們讚賞。



















杭州酒家
華懋莊士敦廣場 號 -188 號 1 樓


注: 鄰近灣地鐵站,附近有咪錶停車位及時租停車場

熱新聞

Sina 新浪香港

WeShare

UBlog

FanPiec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