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

嚐味星洲@翠韻軒

新加坡中廚協會會長、任職當地歷史悠久長堤海鮮樓20年的名廚張偉忠師傅跟美心集團合作,在港推出「嚐味星洲」系列,食材、配料都是從星洲帶來香港,早前有幸參與飯局,品嚐正宗星洲風味,甚為期待。

先來肉鬆黃金脆魚皮,新鮮炒起,加咖哩葉,鬆脆鹹香,簡直食唔停口。香蝦脆皮鳳翼酥香口,單骨處理方便食客,吃得更滋味。牛車水鹵什錦包括豬手、粉腸及豆腐,鹵水香,豬手腍滑入味,粉腸亦粉嫩。








肉骨茶是星加坡菜特色之一,跟馬來西亞肉骨茶的分別在於重胡椒香,而張師傅的鴛鴦蒜黑豚肉骨茶,除蒜頭外還加入黑蒜,湯更加濃厚,選用了黑豚五花腩、一字骨及豬肚,不同口感不同層次,飲湯之餘不要忘記留在碗底的鴛鴦蒜,香甜美味。

新加坡麥皮蝦,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星馬菜,大蝦炸得香口脆身,麥皮同牛油及好立克粉炒香後,加入「金絲」,即是將蛋汁以慢火快炒成細絲,跟蝦炒勻而成,牛油味香濃,蝦則香甜爽口,而張師傅加入切至幼絲的檸檬葉,令整個菜式增添清新感,讚。








獅城甘香蟹是用甘香醬作調味,加牛油炒焗而成。配料包括咖喱葉、蝦米、紅蔥頭、蝦膏和秘製香料等,味道微辣鹹香惹味,粒粒蝦米加添口感。

亞參咖哩龍躉球,亞參獨特的酸味令醬汁非常惹味。






星洲海南雞,油飯以球狀上碟,據說早年是小販為了方便客人立食才把飯捏成小飯糰。師傅選用了珍珠米,口感蔫韌,煮飯時已加入雞湯、香茅、蒜蓉等,令香味融匯在油飯中。也不要忽略醬汁,薑蓉選用子薑,比較嫩而無渣,而辣椒醬加入新鮮黃肉的酸柑汁,酸味來得清鮮,醬油亦是來自星加坡的。

羊城伴五秀是清炒時蔬,蘆筍、蓮藕片、草菇等,清一清味蕾。

滑蛋海鮮鴛鴦脆河粉,炸河粉我還是第一次嘗試,脆身香口,和滑溜的河粉成對比,口感豐富,略嫌醬汁糊口,朋友在星加坡吃的版本是放湯的,比較清爽。








最後,甜品雙拼斑蘭椰汁糕,下層白色的椰汁糯米飯軟糯帶椰香,相比極之香斑蘭味的斑蘭上層毫不遜色。至於老媽子鹹糕是潮汕傳統糕點水粿,軟硬適中,樣子討好,加點辣椒會更香口,不過經過多道菜式,肚子已沒空間了。

今次張偉忠師傅向美心粵菜廚師團隊傳授獨門秘技,炮製出多款星洲名菜,即日起至9月14日於全線美心中菜推出,喜歡星加坡菜式的朋友便不容錯過。






翠韻軒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文化中心餐廳大樓3樓


注: 鄰近尖沙咀/尖東地鐵站,海港城或K11有時租車位

Yahoo
https://hktravelnow.yahoo.com/%E5%B0%96%E6%B2%99%E5%92%80%E5%9A%90%E5%91%B3%E6%98%9F%E6%B4%B2%E7%BF%A0%E9%9F%BB%E8%BB%92-062747907.html
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76618/%E5%B0%96%E6%B2%99%E5%92%80%E5%9A%90%E5%91%B3%E6%98%9F%E6%B4%B2%E7%BF%A0%E9%9F%BB%E8%BB%92

Sina 新浪香港
https://sina.com.hk/news/article/20180723/0/7/49/%E5%B0%96%E6%B2%99%E5%92%80-%E5%9A%90%E5%91%B3%E6%98%9F%E6%B4%B2%E7%BF%A0%E9%9F%BB%E8%BB%92-9057773.html

香港討論區
https://www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27596937

WeShare
http://twpcentre.weshare.hk/juliatsui/articles/4639462


UBlog
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juliatsui/2018/07/%E3%80%90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3%80%91%E5%9A%90%E5%91%B3%E6%98%9F%E6%B4%B2%E7%BF%A0%E9%9F%BB%E8%BB%92/

FanPiece
http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5%9A%90%E5%91%B3%E6%98%9F%E6%B4%B2-%E7%BF%A0%E9%9F%BB%E8%BB%92-c1325403.html



詳細內容,更多相片請看:- https://juliatsui.blogspot.com

請讚好我的專頁 早利亞的美食感覺 及按『搶先看』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tsui88

也可以follow 我的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lia.tsui/

#hkfoodblogger
#hkfoodies
#食評分享
#餐廳食評
#尖沙咀美食
#翠韻軒
#嚐味星洲
#三五知己
#家庭聚會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