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

醋料理工作坊@Health Concept

有幸參加亨氏醋料理工作坊,專業營養師及烹飪導師用蒸餾白醋、紅酒醋及沙律醋烹調3款菜式,雖然都是素食,但味道精彩,色彩繽紛,還遇上多位愛健康愛生活的朋友,大家分享及交流心得,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。




 


牛油果莎莎醬,先將牛油果磨成蓉,加入蒸餾白醋、鹽、黑椒及青檸汁,拌勻後,加入番茄粒、洋蔥碎及芫茜碎,如喜歡蒜頭的朋友可以加點新鮮蒜蓉。配以粟米片便成為非常健康的 party food。營養師介紹這藜麥黑豆片,不經油炸,沒有油膩感,脆口清爽,配牛油果莎莎醬一流。





今天主食為意式通粉沙律,烹飪導師很窩心,預先處理了大部分食材,而我們則發揮創意,合力製作了一個帶著笑容的小男孩,想像著這賣相一定很吸引,尤其小朋友一定喜歡,假日也可以親子製作一番。食材包括花花通粉、鷹嘴豆、青瓜絲、番茄粒、紅莓乾及有機素鴨。今次用到的有機素鴨,雖然外形極似鹵水鴨肉,其實是用麵筋製作,味道不重,先用洋蔥粒煎香,切小件備用。蔬菜乾果可隨意配搭,重點在醬汁滋味而製作簡單,調味料包括紅酒醋、橄欖油、醬油及法式芥末。







最後甜品香醋希臘乳酪,先混合龍舌蘭糖漿及沙律醋,選擇沙律醋因為它帶了一點甜味,可隨個人口味加減份量。加入藍莓及士多啤梨粒,浸泡10分鐘,使每粒生果也均勻吸收味道。最後加入希臘乳酪,乳酪對我們腸道非常有益,而且熱量低,完成後灑上燕麥片,增加口感,推介呀!




亨氏在網上提供了多款食譜,有興趣朋友可以到亨氏專頁瀏覽。而 Health Concept 是一間有heart 的樓上商店,提供多款健康又美味的食材,經常舉行不同主題的烹飪飲食工作坊,令大家認識更多食得健康的方式,詳情可以到 facebook 瀏覽。


Health Concept - The Organic & Eco-living Store
中環威靈頓街威基商業中心20樓



注: 鄰近上環地鐵站,中環中心/中遠大廈提供時租停車場

熱新聞
http://yes-news.com/56879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%E9%86%8B%E6%96%99%E7%90%86%E5%B7%A5%E4%BD%9C%E5%9D%8AHealth-Concept

Sina新浪香港
http://m.sina.com.hk/news/article/20160819/7/54/49/%E9%A3%B2%E9%A3%B2%E9%A3%9F%E9%A3%9F-%E9%86%8B%E6%96%99%E7%90%86%E5%B7%A5%E4%BD%9C%E5%9D%8AHealth-Concept-6197609.html

FanPiece
http://lifestyle.fanpiece.com/juliatsui/%E9%86%8B%E6%96%99%E7%90%86%E5%B7%A5%E4%BD%9C%E5%9D%8A%EF%BC%A0Health-Concept-c1241217.html

BGZS Bevoice.com
http://www.bevoice.hk/meishi/201608/48146.html
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, 比個 like 我的專頁丫 ^^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