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星期六

太陽宮殿@銅鑼灣

開業於2013年7月的 太陽宮殿 Sun Palace,裝飾華麗,由四個本來從事不同行業但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開設。店名的「Sun」字,寓意這裏有太陽的溫暖和活力,以豪華皇室氣派作設計主題,主打創新的意法菜。






今次我們一行五人,相約於星期五晚,談心兼品嘗精緻西餐。點菜後,先上個麵包籃,包括有番茄乾粒的番茄包、小法包及芝麻脆片,配上三色牛油,有心思但香草牛油味道不太突出。除了套餐外,我們另點了白酒煮馬尼拉蜆,很肥美的蜆肉,白酒汁煮得很香但又不搶味,配上法包片很回味。





套餐的酥炸鮮蝦沙律到,沙律菜當然新鮮爽脆,輕輕加了一丁點醋已很足夠。雖說是酥炸鮮蝦,口感像煎鮮蝦,一點也不油膩,淡淡的黑椒味跟蝦很夾,不錯喔。


馬賽漁夫湯,這道湯原本是地中海漁夫湯,食材來自當天捕獲的鮮魚及帶殼海產,加上配料如番茄、洋蔥、蒜頭、大茴香等熬製而成。一般都會先將魚及其他海鮮放於大碟上,海鮮湯是另上的。

在太陽宮殿,馬賽漁夫湯是用多種海鮮食材包括三文魚及龍蝦熬製,另外將煎烤過的鮮蝦、帶子及馬尼拉蜆放在碟中,濃湯在客人面前由透明的茶壺傾倒進湯碟中,樣子很吸引,味道也香濃,做得一絲不苟,果然是signature dish。




主菜到來,用新鮮波士頓龍蝦炮製的龍蝦意大利麵伴櫻桃番茄汁,份量十足,包括半邊龍蝦及已起殼的龍蝦拑,食得方便,廚師很細心。  慢煮乳豬仔伴炸薯條,皮脆,而皮下脂肪已半溶化,充滿脂香。  而慢煮羊架伴野菌蓉選用紐西蘭羊架,優質細嫩,廚師已烹調至約7成熟,羊架香羶肉嫩。野菌蓉味道突出,我選擇不要薄荷醬或芥辣了。




最後到甜品環節,我們都選了五層朱古力蛋糕,賣相精緻,目測不覺有五層,不過放入口也感受到多種口感,朱古力面、朱古力慕絲、脆粒及餅底,味道香濃。  

回望隱隱滲出皇室氣派的華麗裝飾,一盞盞法國水晶燈,很享受在這舒適的環境下度過了一個充滿歡笑聲的晚上。






Sun Palace
銅鑼灣耀華街38號 Zing! 6樓



注: 鄰近銅鑼灣地鐵站,時代廣場、信和廣場有時租停車場。


熱新聞

香港討論區

得閒睇下我的專頁丫 ^^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